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饲料价格上涨卖一头猪亏300元

饲料价格上涨卖一头猪亏300元

发布时间:2013-04-05  来源:新农网
摘要:消息: 市民兴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陆日高告诉记者,本地没有饲料加工企业,我市养猪大户所需饲料基本上都从外地购进。与去年同期相比,近期饲料价格增幅为10%至15%。按照目前情况计算,一头猪仔饲养6个多月,到肉猪毛重150公斤左右即可出售,大约每头亏损300元。

    消息:

    市民兴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陆日高告诉记者,本地没有饲料加工企业,我市养猪大户所需饲料基本上都从外地购进。与去年同期相比,近期饲料价格增幅为10%至15%。按照目前情况计算,一头猪仔饲养6个多月,到肉猪毛重150公斤左右即可出售,大约每头亏损300元。

  温州桑农少林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少林说,今年饲料价格比去年有所上涨,加上管理、工资、防疫等费用,生猪每生长1公斤肉约需花养殖成本14元。“一边是饲料价格不断上涨,一边是生猪价格节节下跌,养殖户现在两头受煎熬。”黄少林告诉记者,因为饲料价格上涨,目前养猪出现亏本,多养就多亏;两三个月前,生猪价格最高可卖18.4元/公斤,而目前生猪价格则降到13.4至13.6元/公斤,按照生猪平均每头重130至150公斤计算,目前每头亏损200至300元左右。

  养猪大户提前应对窘境

  饲料价格不断上涨,对广大生猪养殖户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那么,现阶段养殖户如何面对养猪窘境呢?

  面对此轮生猪价格下跌,黄少林、陆日高等人均表示,要适当减少生猪养殖数量,保持合理的生猪存栏量,否则亏损更大了。

  陆日高之前预测生猪市场前景不妙,便减少生猪养殖数量,增加母猪饲养。“因采用自繁自养方式,猪仔不需向别人购买,品种优良,降低养殖成本,在目前养猪不景气情况下,养殖场还不至于亏损,基本可保本。”他坦诚地说。

  但黄少林凭着多年养猪经验和市场判断力,对下半年的生猪市场仍保持乐观心态。他说:“到六七月份,估计生猪市场行情又将好转,猪价将出现止跌回升趋势。”

  适度减少生猪存栏量

  业内人士认为,除生猪行业周期性波动影响外,去年下半年国内市场生猪价格较高,也刺激生猪饲养数量增加。他们呼吁,具有一定饲养规模的养猪专业户要采取相应措施,避免出现恶性竞争,否则,养猪户的利益将受到重挫;同时,政府部门也要制订出台包括保护价等措施,确保养猪专业户积极性不受影响,维护生猪市场稳定。

  据悉,结合创建生态市的要求,今年我市开展“四边三化”工作,实施城乡环境大整治,预计至年底我市生猪养殖规模将减少10%以上。

  市畜牧兽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生猪业发展较快,生猪自给率约45%,其余约50%生猪是由国内其他地区调剂的。畜牧业发展受国际大环境影响,猪肉价格受国内市场影响而出现波动,一个县(市)级政府部门是难以左右整个行情的。当市场上的猪肉价格低于或高于正常价格时,国家会采取相应的收购或供应冷冻肉的办法进行调控。当前,广大养猪户要把握市场供求规律,较大的养殖场在生猪跌价情况下,要适度减少生猪存栏量,按照市场行情来养猪。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