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此时非彼时,运用农业部数据含金量将大打折扣

此时非彼时,运用农业部数据含金量将大打折扣

发布时间:2016-08-16  来源:新农网
摘要:如果大数据的轨迹和现实基本吻合,这预示着生猪的峰值将出现在2017,事实上2015年四季度母猪补栏已经出现高峰。我在思考狂人所说没有人能够看懂能繁数据,现粗略而肤浅猜测解读一下,等待各位斧正。 4000个规模监测点是投资成熟的又深受上个周期拖累的猪场,也就是说本

  如果大数据的轨迹和现实基本吻合,这预示着生猪的峰值将出现在2017,事实上2015年四季度母猪补栏已经出现高峰。我在思考狂人所说没有人能够看懂能繁数据,现粗略而肤浅猜测解读一下,等待各位斧正。

  4000个规模监测点是投资成熟的又深受上个周期拖累的猪场,也就是说本高峰期是他们在煎熬中预期等待的收割期,因此发展不是他们的主要手段,那么补栏后备母猪在统计数据中就是一种缺失,而经产母猪30%/40%的常规淘汰率又在数据里体现的不是那么惊人,这又侧面说明他们在2015年也在有序的补栏后备母猪了,这就定性4000个猪场因补栏后备规模几乎保持猪场稳定不变。这个监测数据所呈现的局限性规律,现阶段难以体现全局趋势了。

  多元化养猪格局有着多种诉求,统计概率无法准确描述趋势,其中专业户和投机客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2015年四季度疯狂地补栏种猪,甚至于在育肥猪中选留母猪,我们不得不质疑能繁母猪的底部在哪个阶段?这是6个月后形成峰顶的基本要素,假如春节母猪触底反弹那么本阶段的前后就是峰值。

  峰值也许不是想象那般,2016年政府利用进口肉调控是非常厉害的,目标是直接削弱猪价疯长,走私也是个看不见的黑手,君不见为了顾及东盟关系因走私大米,我国大米加工业几乎彻底倒闭了。我们需要有个猪价心理预期,后期绝不能拿5月份的猪价作为参照,我始终认为那是个诡异的或者是出轨的表现。

  上个完整的周期几乎当了一次杨白劳,历史的教训不能不牢记,专业育肥在后期如果没有信心没有恒心,不能相信有一拨好行情,真不知道还有什么信念能支撑你继续养猪。

  我的态度是一边大干快上一边谨慎的观测,既不失去机遇也不别陷的太深,短平快是我的座右铭。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