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英德猪肉为何贵? 原来“肉霸”在作祟

英德猪肉为何贵? 原来“肉霸”在作祟

发布时间:2012-04-19  来源:新农网
摘要:针对清远电视台近期曝光英德猪肉为何如此贵的连续报道,英德市委市政府17日召集经信、工商、公安等职能部门召开紧急会议,专门对此事件进行专题研究,并出台相应措施,确保群众吃上放心平价猪肉。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英德猪肉为何如此贵的相关报道,针对新闻中反映的问

  针对清远电视台近期曝光“英德猪肉为何如此贵”的连续报道,英德市委市政府17日召集经信、工商、公安等职能部门召开紧急会议,专门对此事件进行专题研究,并出台相应措施,确保群众吃上放心平价猪肉。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英德猪肉为何如此贵”的相关报道,针对新闻中反映的问题,市委书记徐建文、市长马家庆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反思,分析责任,查找原因。同时,就如何规范英德地区猪肉市场秩序提出相应解决措施:经信部门立即派驻人员进驻安诚公司,切实解决猪肉销售中间环节问题,并做好与双汇公司的沟通交流工作;物价部门牵头,开展平物价、稳肉价专项行动;政法部门将此事件纳入“三打两建”行动重点排查,坚决打击。

  根据新闻反映,目前英德市场的猪肉屠宰全部由一家安城公司承包,该公司不允许猪肉个体户与养殖户直接交易,以低价收购毛猪、高价批发的方式垄断经营、谋取暴利,并阻挠外地猪肉进入英德市场,致使英德的猪肉价格高企。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