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影响鹅孵化率原因及改进方法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一、无精蛋增多。 无精蛋形成的原因有:种鹅的公母比例不协调,种鹅年老、肥胖或跛脚,缺少交配时需要的水面,繁殖季节青饲料供应不足,营养缺乏等。这些因素影响了种鹅的正常交配,降低了受精率。为了提高种蛋的受精率,必须严格选留种鹅,“剔除和淘汰发育不良和配种
  一、无精蛋增多。

  无精蛋形成的原因有:种鹅的公母比例不协调,种鹅年老、肥胖或跛脚,缺少交配时需要的水面,繁殖季节青饲料供应不足,营养缺乏等。这些因素影响了种鹅的正常交配,降低了受精率。为了提高种蛋的受精率,必须严格选留种鹅,“剔除和淘汰发育不良和配种能力不强的个体。按照1:(5~6)的公母比例留足种公鹅。提供种鹅交配的适宜水面。应在产种蛋前给种鹅优先补料,确保营养需要。种鹅的初产蛋受精率低,一般不做种蛋。

  二、死胚增多。

  种蛋入孵后7~25天,死胚增多,这是因为:种鹅日粮营养不足,影响种蛋内胚胎正常发育;种鹅近亲繁殖,导致胚胎死亡;孵化温度没控制好,造成胚胎发育受阻。为此,要有针对性地加强产蛋期母鹅的饲养管理,充分考虑母鹅产蛋所需的营养,合理配制日粮。不断更新种鹅群,防止近亲交配。调整适宜的孵化温度,同时不能忽视检查温度计的精确性以及放置位置对不对,防止判断错误。

  三、蛋黄黏连壳内膜。

  这是由于种蛋保存不当引起的。种蛋保存的适宜温度是13~16℃,湿度以75%~85%为宜。在正常情况下,种蛋的保存时间以7天内为宜。

  四、雏鹅不能出壳。

  这通常是破壳期间环境湿度较低、通风不良造成的。这就要求在孵化的后两天,湿度需保持在70%~80%,同时要加大通风量。

  五、种蛋在孵化期发生腐臭、渗漏。

  这大多数是因为种蛋受到了污染。要搞好种鹅饲养场的环境卫生,保持鹅舍垫料清洁,种蛋进行消毒后方可入孵。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