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给母鹅补料要“三看”

发布时间:2009-09-14  来源:河北农民报
摘要:母鹅过肥,卵巢和输卵管周围沉积大量脂肪,影响卵细胞的生成和运行,使产蛋量降低。母鹅过瘦,营养缺乏,产蛋量自然不高。过肥母鹅只要适当减产或停喂精饲料,圈养的母鹅适当增加运动或放牧。对过瘦母鹅,要及时增喂精饲料,注意增加日粮中蛋白质的含量,晚上喂1~2次精
         一、看膘情补料 

         母鹅过肥,卵巢和输卵管周围沉积大量脂肪,影响卵细胞的生成和运行,使产蛋量降低。母鹅过瘦,营养缺乏,产蛋量自然不高。过肥母鹅只要适当减产或停喂精饲料,圈养的母鹅适当增加运动或放牧。对过瘦母鹅,要及时增喂精饲料,注意增加日粮中蛋白质的含量,晚上喂1~2次精料。 
         
         二、看粪便补料 

         如果鹅排出的粪便粗大、松软、呈条状,表面有光泽,轻轻拨动便能成几段,说明营养适合、消化正常。若排出的粪便细小结实,颜色发黑,轻轻拨动后断面呈颗粒状,表明精饲料喂量过多、青粗饲料喂量过少,应减少精饲料喂量,增喂青粗饲料。若粪便颜色浅、不成形,说明精饲料喂量不足、青饲料过多,饲料中营养水平过低,应加喂精饲料。 

         三、看蛋形补料 

         产蛋鹅对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需求,较不产蛋鹅高1倍,对矿物质和维生素的需求则更多。一般来说,产蛋鹅每昼夜需要日粮总量为150~300克。产蛋鹅摄入的营养不足,蛋壳就会变薄,蛋形变异、变小。出现这种情况,必须加豆饼、花生饼、鱼粉等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饲料,使产蛋鹅日粮蛋白质含量提高到22%,每日饲喂量增加到300克,同时适当添加矿物质饲料。

饲养管理相关资料: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