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湘黄鸡

发布时间:2009-06-21  来源:
摘要:1、产地及分布。湘黄鸡是产于湖南的黄鸡。黄毛、黄嘴、黄脚是它的主要标志,因而又称三黄鸡。原产湘南的永兴、桂东一带,现在的主产地已经北移,以湘江中游的衡阳、湘潭出产为盛。 2、品种特征。湘黄鸡躯体大小适中,成鸡一般重1600克,结构匀称,头小,单冠,脚矮,颈
  1、产地及分布。湘黄鸡是产于湖南的黄鸡。黄毛、黄嘴、黄脚是它的主要标志,因而又称三黄鸡。原产湘南的永兴、桂东一带,现在的主产地已经北移,以湘江中游的衡阳、湘潭出产为盛。

  2、品种特征。湘黄鸡躯体大小适中,成鸡一般重1600克,结构匀称,头小,单冠,脚矮,颈短。公鸡前胸宽阔,毛色金黄带红,躯体秀丽而英武,啼声响亮而清脆;母鸡躯体较短,背宽,后躯浑圆,腹部柔软而富弹性,产蛋性能好。湘黄鸡肉质细嫩,味道香,经济价值高,是湖南传统的出口鸡种。湘黄鸡曾被国家外贸部命名为“名贵项鸡”,在港澳市场有较高的声誉。

  3、经济价值。湘黄鸡的药用价值较高,能补虚损,健脾胃,强筋骨,调经血,止白带,是妇科要药。久病体虚者和产妇炖食湘黄鸡,尤有滋补、强身健体、促进体力恢复的功效。湘黄鸡还是一些民间验方的主药,颇为灵验。比如:用母鸡加天麻清蒸服食,可治头晕病;母鸡加沙参清蒸食用,治肺结核有一定的疗效。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