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金水乌鸡

发布时间:2010-04-19  来源: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
摘要:金水乌鸡是1993至1998在省科技厅的支持下,以泰和鸡为基础经六年九个世代闭锁群继代选育而培育成的乌骨鸡新品种,有三个品系:白羽丝毛系、白羽丝毛快长系和黑羽丝毛系。1998年“金水乌鸡选育”通过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1999年“金水乌鸡选育”获得湖北省科技进

  一、品种来源 
  金水乌鸡是1993至1998在省科技厅的支持下,以泰和鸡为基础经六年九个世代闭锁群继代选育而培育成的乌骨鸡新品种,有三个品系:白羽丝毛系、白羽丝毛快长系和黑羽丝毛系。1998年“金水乌鸡选育”通过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1999年“金水乌鸡选育”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02年通过湖北省畜禽品种审定委员会的审定。

  二、生产性能 

  金水乌鸡白羽丝毛系80日龄体重1千克,料肉比2.8∶1;白羽丝毛快长系70日龄体重1千克以上,料肉比2.74∶1;黑羽丝毛系70日龄体重0.64千克以上,料肉比3.36∶1。种鸡就巢比例是10%以下,年产蛋216枚/只。

  三、品种特征

  白羽丝毛系、白羽丝毛快长系:具有十大特征:即凤头、丛冠、白羽丝毛、毛腿、绿耳、胡须、五爪、乌皮、乌肉、乌骨。

  黑羽丝毛系:除被覆羽毛是黑色丝毛之外,其它同白羽丝毛系。

  金水乌鸡适应性强,全国各地均能饲养。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