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银斑珍珠鸡

发布时间:2009-07-02  来源:
摘要:一、产地 简称珠鸡。原产于非洲的几内亚等地,故又称几内亚鸡。目前,许多国家都饲养,其中,饲养数量较多的有法国、俄罗斯、意大利、美国和日本等国。 二、外貌特征 头部清秀,头顶无冠,只有尖端向后的红色肉锥。面部淡青带紫,睑颊下部两侧各长一个肉质心状的肉垂,
  一、产地

  简称珠鸡。原产于非洲的几内亚等地,故又称几内亚鸡。目前,许多国家都饲养,其中,饲养数量较多的有法国、俄罗斯、意大利、美国和日本等国。  
 
  二、外貌特征

  头部清秀,头顶无冠,只有尖端向后的红色肉锥。面部淡青带紫,睑颊下部两侧各长一个肉质心状的肉垂,喙大而坚硬,喙端尖,喙根有红色软骨性小突起。喉部具有软骨性的肉瓣,呈三角形,色淡青。颈细长,头至颈部的中央有针状羽毛。全身羽毛深灰色,布满大小如珍珠的白点,故名珍珠鸡。雏鸡喙红色,成年后灰黑色。胫短,尾直向下垂。珍珠鸡公母同色,母珍珠鸡较为迟钝,肉锥小,色淡,无弹性;公珍珠鸡较为灵活,肉锥较发达,色鲜红,有弹性。两性最明显的区别是母珍珠鸡肉髯小,色鲜红;而公珍珠鸡的肉髯相对更发达,但粗糙,且颜色不如母珍珠鸡那样鲜红。

    三、生产性能

  成年公鸡体重1 500~1 600克,母鸡1 600~1 700克。70日龄育成鸡体重800~850克,料肉比(3.2~3.4):1。240~255日龄达性成熟,季节性产蛋,平均年产蛋80~90枚。平均蛋重46克。自然配种的平均种蛋受精率76%,平均孵化率72%。人工授精的平均种蛋受精率90%,平均孵化率80%。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