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纯瘦肉型日本优质鸡种--野村斑鸠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野村斑鸠为日本的地方品种,其体形硕大、强健,胸部丰满,肌肉发达,腿长,冠肉垂单片或三片,耳中为红色。母鸡羽毛为黑白相间的横斑花纹,公鸡高大直立,属纯瘦肉型鸡种,脂肪含量极低,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等含量均高于普通肉鸡。该鸡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价
    野村斑鸠为日本的地方品种,其体形硕大、强健,胸部丰满,肌肉发达,腿长,冠肉垂单片或三片,耳中为红色。母鸡羽毛为黑白相间的横斑花纹,公鸡高大直立,属纯瘦肉型鸡种,脂肪含量极低,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等含量均高于普通肉鸡。该鸡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滋补性强。其滋补性能不亚于乌鸡,可有效预防肥胖,该鸡肉经长时间的蒸煮,肉不松散,味道不变,肉质味道优于土鸡。

    该鸡每平方米可饲养8只,8周龄~16周龄即可食用。该鸡食性广,玉米、蔬菜、野菜、植物根茎及籽实、杂草、牧草等均可作为斑鸠的饲料。适宜圈养、散养,抗病力极强,一般很少发病或不发病,饲养成本低,风险低,效益好。

    经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结果表明,该鸡肉富含人体所必须的18种氨基酸。目前,该鸡在我国引种繁殖较少,具有广阔的饲养前景。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