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秋季后备母鸡如何养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严格控制鸡舍温度。鸡产蛋最适宜温度为18℃,温度过高或过低,用于维持需要的营养就要增多。温度低于13℃会影响蛋鸡的生长发育和产蛋量,使鸡因能量不足而推迟开产。秋季高温时,蛋鸡采食量减少,如不及时增加日粮中的蛋白质比例,就会影响鸡生殖系统的发育而推迟开产
  严格控制鸡舍温度。鸡产蛋最适宜温度为18℃,温度过高或过低,用于维持需要的营养就要增多。温度低于13℃会影响蛋鸡的生长发育和产蛋量,使鸡因能量不足而推迟开产。秋季高温时,蛋鸡采食量减少,如不及时增加日粮中的蛋白质比例,就会影响鸡生殖系统的发育而推迟开产日期。

  调节相对湿度和通风。雏鸡舍要求相对湿度为55%至65%,4周龄后可降到50%左右。湿度过高雏鸡会食欲不振,体弱多病,从而推迟性成熟,推迟开产。通风不良,空气中有害气体会增多,湿度升高,含氧量降低,会使后备母鸡发育不良而推迟开产日期。

  光照的控制和调整。后备母鸡一般15周龄进入性成熟阶段,此期间的自然光照逐渐缩短。光照时间短,达到性成熟的时间越长,因而15周龄后就应开始补充光照,以满足鸡性成熟的需要。光照不能太强,以防鸡啄羽、啄肛等恶癖的发生。初产蛋鸡的光照时间每天在13至17个小时。

  供足清洁的饮水。初产母鸡对饮水十分需要,一般一只母鸡每天需水100克左右。最好采用流动水槽供水,每周还要供应2至3次淡盐水,以提高蛋鸡体质,增加采食量。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