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连产母鸡补钙

发布时间:2009-08-07  来源:
摘要:蛋鸡在产蛋高峰期及进入二次产蛋盛期,对于钙的需求量迅速增加,对于钙源选择、补钙时间、补钙数量及补钙方法、效果都有不同要求。 一、钙源饲料的选择。钙质饲料以海产粗贝壳粉最佳。将大贝壳粉碎成粒径8-12目,不含细沙,含钙量为35-37%,即为蛋鸡优良钙质饲料。 二、
    蛋鸡在产蛋高峰期及进入二次产蛋盛期,对于钙的需求量迅速增加,对于钙源选择、补钙时间、补钙数量及补钙方法、效果都有不同要求。  

  一、钙源饲料的选择。钙质饲料以海产粗贝壳粉最佳。将大贝壳粉碎成粒径8-12目,不含细沙,含钙量为35-37%,即为蛋鸡优良钙质饲料。  

  二、补钙时间。连产母鸡多在上午产蛋,产蛋后半小时,下一个蛋黄从卵巢排入输卵管内。故连产母鸡上午不需要补钙,下午14时后,随着蛋壳沉积速度的加快,鸡采食钙料数量也随之增加。因此,为了使蛋鸡多产蛋、产好蛋,以在每天12-18时给蛋鸡补饲钙质饲料效果最佳。  

  3、补钙数量。补钙并非越多越好。产蛋鸡每产1枚蛋需要钙质4.4克,日粮中钙含量3-3.5%即可满足产蛋需要。如日粮钙含量超过4%,会产生不良影响:一方面会使饲料适口性变差,导致鸡群采食量减少;另一方面会引起尿酸盐在蛋鸡体内蓄积,导致拉稀,严重者还会出现痛风症状。  

  4、补钙方法与效果。钙源饲料可单独放置,任鸡自由采食,或混于日粮中饲喂。试验表明,饲喂钙源饲料可明显提高蛋鸡的产蛋量、受精率、种蛋孵化率、血清含钙量及蛋壳厚度。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