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雉鸡蛋的贮藏技术

发布时间:2009-06-21  来源:
摘要:雉鸡蛋贮藏 大批量贮藏雉鸡蛋,是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常用的方法有冷藏法和石灰水法。 (1)冷藏法:将事先经过挑选的壳表干净的新鲜雉鸡蛋放于2~3℃的温度下预冷2天,然后放入温度为0℃、相对湿度为80%~85%的贮藏室内,贮藏室要求干燥清洁、通风良好、无异味。此法
    雉鸡蛋贮藏

    大批量贮藏雉鸡蛋,是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常用的方法有冷藏法和石灰水法。

    (1)冷藏法:将事先经过挑选的壳表干净的新鲜雉鸡蛋放于2~3℃的温度下预冷2天,然后放入温度为0℃、相对湿度为80%~85%的贮藏室内,贮藏室要求干燥清洁、通风良好、无异味。此法一般可贮存5~6个月。

    (2)石灰水贮藏法:将1千克生石灰加入50千克水中,充分搅拌后倒出上部的澄清液,把新鲜雉鸡蛋放入澄清液中,可贮存3~4个月。此法的原理是石灰水与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反应生成一层碳酸钙薄膜以隔绝空气,同时石灰水呈碱性,又具有消毒作用;另外蛋本身的呼吸作用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又与石灰水反应生成碳酸钙,堵住了蛋壳表面的气孔,防止微生物侵入。贮存室以5~8℃为宜。

    (3)粮食贮藏法:少量贮藏雉鸡蛋时可用此法,它主要是通过粮食来隔绝空气,加之粮食呼吸可产生二氧化碳,降低雉蛋周围氧的浓度以达到贮藏的目的。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