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产蛋期母鸡的饲养管理

发布时间:2009-06-24  来源:
摘要:产蛋期一般是从21周龄起计算到72周龄,也就是从育成期结束后到母鸡产蛋率降到50%左右淘汰母鸡这段时间,约一年。国外由于鸡种产蛋性能很高,饲养管理条件又好,产蛋期一般都延长至76周龄、78周龄、80周龄才开始淘汰。所以,当我们看广告材料时,不要先看母鸡产多少蛋,
    产蛋期一般是从21周龄起计算到72周龄,也就是从育成期结束后到母鸡产蛋率降到50%左右淘汰母鸡这段时间,约一年。国外由于鸡种产蛋性能很高,饲养管理条件又好,产蛋期一般都延长至76周龄、78周龄、80周龄才开始淘汰。所以,当我们看广告材料时,不要先看母鸡产多少蛋,总蛋重是多少,重要的是看产蛋期是多长。72周龄的鸡产蛋肯定要比76周龄、78周龄、80周龄的鸡要少。注明产蛋期多长,主要是有利于互相比较。

    在实际生产中,产蛋期的长短,主要由母鸡的产蛋性能来决定。一般来讲,如果产蛋后期母鸡产蛋率低于50%,饲料价格高,蛋价又低,即使不到72周龄,也应淘汰,否则就要亏本。如果鸡舍空闲,蛋价又高,可以把停产的母鸡先淘汰,留下产蛋的鸡。鸡数虽少了,既省饲料,又不影响总收蛋数量,还有利可图。鸡数相同,50%产蛋率的老鸡可相当于产蛋率70%的新鸡产蛋的总重量。从生产的角度考虑,蛋鸡利用期的长短,要由经济核算的观点来决定。

    产蛋期的蛋鸡就象工厂开工的机器,是生产产品,获取利润,收回投资的时期。因此,产蛋期饲养管理的目标,是为母鸡创造最佳的饲养管理条件,使母鸡适时开产,尽早进入产蛋高峰,并使高峰期长而产蛋曲线平稳,蛋重较大而蛋壳质量好,死亡和淘汰率少,在保持高产前提下注意节约饲料。

    由于产蛋期有一年之久,会遇到许多问题,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关系到经济效益的重要时期。因此,必须抓好各环节的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