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乌骨鸡的常用能量饲料介绍

发布时间:2009-06-29  来源:
摘要:凡饲料干物质中蛋白质低于20%,纤维素低于l8%的都属于能量饲料。 1、谷实类 玉米:玉米含能量高,纤维少,适口性好,易于消化,是养鸡生产上用得最多的一种优良饲料。黄玉米中胡萝卜素和叶黄素含量较多,有利于蛋黄和皮肤的着色。喂量可占饲粮的40%~65%。其不足之
    凡饲料干物质中蛋白质低于20%,纤维素低于l8%的都属于能量饲料。 

  1、谷实类 

  玉米:玉米含能量高,纤维少,适口性好,易于消化,是养鸡生产上用得最多的一种优良饲料。黄玉米中胡萝卜素和叶黄素含量较多,有利于蛋黄和皮肤的着色。喂量可占饲粮的40%~65%。其不足之处是蛋白质含量低,且品质不好,钙、磷和B族维生素含量也较低。 

  麦类:小麦含能量较高,纤维少,蛋白质含量相对较高,氨基酸组成比其他谷类饲料完善。大麦、燕麦比小麦能量低,皮壳粗硬,不易消化,宜粉碎或经发芽后饲喂。麦类的共同特点是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这类饲料可占饲粮的10%~30%。 

  其它:稻谷和粟外壳粗纤维含量高,不宜多喂。去皮后的碎米和小米均易消化,其米粒大小又便于雏鸡啄食,是民间育雏的好饲料。可占饲粮的20%~40%。高粱含单宁酸,喂量不宜超过15%。 

  2、糠麸类 

  小麦麸:蛋白质、锰和B族维生素含量较多,是鸡最常用的饲料。但粗纤维含量高,能量较低,容积大,有轻泻作用,用量不宜过多,雏鸡和成鸡可占饲粮的5%~15%,育成鸡可占10%~20%。
 
  米糠:脂肪含量较高,其营养特性和用量与小麦麸类似。
 
  其他:如粟糠、高粱糠和玉米糠等,因纤维含量很高,质量又差,用量宜少。 

  能量饲料还包括块根、块茎和瓜类、糟渣类等,均可根据各地的饲养方式和习惯酌情使用。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