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灵山香鸡

发布时间:2009-07-02  来源:
摘要:灵山香鸡是从灵山县地方优良肉用土种鸡中选育而成。该品种分布于灵山各乡、镇,农家饲养有着悠久的历史。灵山香鸡是优质型肉鸡,体态优美,体重适中,肉质细嫩,皮薄光亮,骨细味香。具有原始肉鸡的纯正香味,适合家庭消费及宴席佳肴,是白切鸡制作的上等选择材料。该
  灵山香鸡是从灵山县地方优良肉用土种鸡中选育而成。该品种分布于灵山各乡、镇,农家饲养有着悠久的历史。灵山香鸡是优质型肉鸡,体态优美,体重适中,肉质细嫩,皮薄光亮,骨细味香。具有原始肉鸡的纯正香味,适合家庭消费及宴席佳肴,是白切鸡制作的上等选择材料。该品种在广西区内的南宁、柳州、桂林、北海、钦州;区外的广东、海南及港澳地区广受市场的青睐,竞争于南方高档次肉鸡消费市场。

  经选育的灵山香鸡对自然环境适应性好,生活力、抗病力强。外貌特征分两种类型品系:一是毛色、咀、脚、皮脂接近纯黄;二是毛色黄麻花,咀、脚、皮脂接近纯黄,据羽毛特点可分丰羽型、短羽型,母鸡20周龄开产,71周龄平均产蛋130~140枚,蛋重39~41克,种鸡受精率90~93%,受精蛋孵化率92~94%,健雏率98%。肉鸡饲养100~110天,体重:公鸡1.3~1.4千克,饲料转化率3.0~3.3∶1;母鸡1.2~1.25千克,饲料转化率3.5~3.8∶1。饲养200天的阉鸡体重2.2~2.4千克,饲料转化率4.5~5.0∶1。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