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冬季新开产母鸡须限产

发布时间:2009-07-07  来源:
摘要:因为新产蛋鸡在冬季产蛋率超过60%,就会在来春应该是产蛋高峰期时发生停产换羽现象,特别是那些蛋用型良种鸡,春季正值收集种蛋、繁殖雏鸡时节,更会因种蛋缺乏给繁殖优良种鸡带来影响。即使新产蛋鸡在春季不停产,也会造成蛋白浓度稀,品质差,从而影响孵化率和雏鸡的
    因为新产蛋鸡在冬季产蛋率超过60%,就会在来春应该是产蛋高峰期时发生停产换羽现象,特别是那些蛋用型良种鸡,春季正值收集种蛋、繁殖雏鸡时节,更会因种蛋缺乏给繁殖优良种鸡带来影响。即使新产蛋鸡在春季不停产,也会造成蛋白浓度稀,品质差,从而影响孵化率和雏鸡的成活率。所以,新产蛋鸡冬季产蛋率一般应控制在40%~50%为宜,不宜超过60%。

    控制新产蛋鸡产蛋率的方法,主要是调整日粮中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比例。新产蛋鸡产蛋前饲料中蛋白质含量应保持在16%~17%,代谢能保持在I1.3~11.6兆焦/千克。当入冬新鸡产蛋率达到50%以上时,应将饲料中蛋白质含量降到13.5%~14.5%,代谢能提高到11.8~12.0兆焦/千克。待来年的1月中下旬,再将饲料中蛋白质含量提高到15.5%~16.5%,代谢能降至11.3~11.6兆焦/千克。这样,既可使新产鸡继续发育成熟,又可增加产蛋量,更有利于来年良种鸡的繁殖和生产。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