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专业户养鸡省料技术

发布时间:2009-08-06  来源:
摘要:1.淘汰低产母鸡在鸡群中常有10%-30%的低产鸡,如把低产鸡淘汰掉,鸡群的产蛋量不会减少很多,而可节省10%-30%的饲料。据资料报道,同一群母鸡,第二年的产蛋量比第一年少15%,第三年比第一年少28%,第四年比第一年少37%,第五年比第一年少45%,正如民间所说,
    1.淘汰低产母鸡 在鸡群中常有10%-30%的低产鸡,如把低产鸡淘汰掉,鸡群的产蛋量不会减少很多,而可节省10%-30%的饲料。据资料报道,同一群母鸡,第二年的产蛋量比第一年少15%,第三年比第一年少28%,第四年比第一年少37%,第五年比第一年少45%,正如民间所说,“长寿鸡,下蛋稀;母鸡老,下蛋少”。故一般蛋鸡以养1.5年为宜1.5年为宜。  

  2.保证充足的洁水 据资料报道,蛋鸡每产一只蛋约耗水340毫升,如在产蛋时缺水,产蛋量一般下降30%,而要25―30天才能恢复正常。  

  3.喂蛋氨酸 肉鸡从出生到体重1.5千克,饲养42天,耗蛋氨酸6克,折合人民币3.3分。据资料报道,常规养鸡每长1千克体重耗料5千克,而喂4克蛋氨酸和少量的维生素,饲料则降到2.3千克。  

  4.喂赖氨酸 1000千克饲料中加入1-3千克的赖氨酸喂鸡,日增重提高15%-20%,若以减少饲料15%来计算,每吨赖氨酸可以节省饲料70吨以上。  

  5.要买鉴别雏 1000只产蛋的商品母鸡,按成活率90%计算,约需买鉴别雏1100只,若买混合雏,则需买2200只左右,这样既占饲养面积,又浪费饲料和其他费用开支。  

  6.及时淘汰老公鸡 小公鸡6个月发育成熟,种蛋受精率高,节省饲料,所以,老公鸡要及时淘汰。  

  7.料槽适当 料槽小或浅、无檐,易浪费料,标准平养、散养鸡在料槽上部安装能滚动的木棍或铅丝,以减少饲料浪费。料槽的放置高度以高出鸡背2厘米为宜。  

  8.饲料颗粒大小、形状适当 颗粒饲料和碎饲料不易浪费,但加工成本高,夏季易霉变。粉料以0.4-0.5毫米为宜。  

  9.按季节配料 鸡群在冬季,热量的消耗增多,应适当增加能量饲料比例,一般占饲料总量的65%-70%。夏季需要热能少,饲料中能量的比例适当减少,否则会影响鸡群的健康,为此,要按季节配料。  

  10.喂多维 在鸡的饲料中加入一定比例的多维喂鸡,料蛋比降低31.1%,个蛋饲料费降低30%以上。  

  11.笼养 肉鸡笼养可以节省饲料5%左右,降低饲养成本3%左右。  

  12.按比例留好公鸡 卖种蛋或自孵鸡,公母比例为1:12-15为宜,比例不当,浪费饲料、人工等。  

  13.雏鸡剪冠 小鸡出壳后24小时内尚未开食时剪去鸡冠,或在小鸡鉴别雌雄时剪,好处是节省饲料。  

  14.给料适当 每次加入饲料及不超过料槽深度的1/3为宜。  

  15.断喙 据资料报道,断喙鸡的饲料浪费仅为1%,而未断喙的鸡浪费饲料为4%。  

  16.母鸡的体重要科学 产蛋鸡应选择体重小、饲料利用率高的优良品种,同一品种产中等体重为宜。产蛋量相同,体重大的比体重小鸡耗料多。  

  17.定期喂砂粒 据报道,鸡胃内有砂粒时,粉粒和颗粒料的消化率提高3%和10%。  

  18.控制断新鸡产蛋 新鸡在冬季产蛋率超过60%产后,来年春季高峰时将会发生停产、换羽等,所以新鸡冬季产蛋率产控制在40%-50%为宜。  

  19.喂维生素e 在每吨鸡饲料中加入维生素e50克,产蛋率提高11.7%,饲料消耗降低15%。  

  20.喂产蛋灵 在鸡的日粮饲料中加入2%的产蛋灵喟鸡,产蛋率提高20%产上,节省饲料17%以上。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