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长途运输的小鸡是要先饮水后吃料吗?

发布时间:2009-08-07  来源:
摘要:一般来讲是这样的。饮水是育雏的关键,雏鸡在开始饮水之前不要提供饲料。雏鸡第一次饮水称为“开饮”。一般要在雏鸡饮水3-6小时之后才提供饲料。长途运输的雏鸡容易脱水,要先饮用糖水或补液盐水。育雏第一天雏鸡饮用糖水可以减少前7天的育雏死亡率50%,糖水的浓度一
  一般来讲是这样的。饮水是育雏的关键,雏鸡在开始饮水之前不要提供饲料。雏鸡第一次饮水称为“开饮”。一般要在雏鸡饮水3-6小时之后才提供饲料。长途运输的雏鸡容易脱水,要先饮用糖水或补液盐水。育雏第一天雏鸡饮用糖水可以减少前7天的育雏死亡率50%,糖水的浓度一般为8%。电解质、维生素及抗菌素也可用来饮水,减少早期的雏鸡死亡率。  

  水的消耗受环境温度和其它因素影响很大,炎热季节尽可能给雏鸡提供凉水,而寒冷冬季应提供不低于20℃的温开水。  

  雏鸡第一次喂料称为“开食”。一般雏鸡在全部饮到水之后才提供开食料。开食料选育优质的雏鸡饲料。为了有效地减少或防止雏鸡糊肛,雏鸡的饲料上面铺一层碎玉米,数量为每100只雏鸡400g~700g。喂料方案第一周采用少喂勤添的方法,每天喂料6~8次,喂料量以10分钟吃完为准。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