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鸡自制配料

发布时间:2009-08-07  来源:
摘要:目前,农村的养鸡户为了降低饲养成本,大多数自己动手配制鸡的饲料。这种做法值得提倡,但在调制过程中应注意如下问题: 根据鸡的年龄、体重、季节、产蛋量,确定对各种营养物质的需要和每天的饲喂量,再依现有的饲料种类,确定每种饲料的数量和青绿多汁饲料及矿物质饲
    目前,农村的养鸡户为了降低饲养成本,大多数自己动手配制鸡的饲料。这种做法值得提倡,但在调制过程中应注意如下问题: 

  根据鸡的年龄、体重、季节、产蛋量,确定对各种营养物质的需要和每天的饲喂量,再依现有的饲料种类,确定每种饲料的数量和青绿多汁饲料及矿物质饲料的比例。蛋白质饲料和维生素饲料最好在2至3种以上。 

  饲料配合时,应注意每种饲料的特性对鸡的影响而进行搭配。如:某些籽实饲料(高粱等)喂得过多,可使鸡发生便秘;麸皮等有轻泻作用的饲料喂得过多了,会使鸡出现拉稀;蛋白质饲料(鱼粉、豆饼等)喂得过多时,可使鸡机体代谢发生障碍,引起蛋白质中毒等。 

  饲料配好后,经过几天饲喂,应观察鸡的产蛋量、体重变化情况,进一步检查饲料的配合是否适应鸡机体生产性能的需要,如不适合时,要立即进行校正。饲料搭配好后,又经过饲喂验证适合时,无特殊情况,不可随意变动。如饲料必须变动时,应逐渐改变。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