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现代养鸡饲养管理设备-输料设备

发布时间:2009-08-14  来源:
摘要:输料设备是储料塔和舍内喂料设备的连接纽带,其作用是将储料塔的饲料输送到舍内喂料机的料箱中。输料机有以下几种:螺旋弹簧式、螺旋叶片式、链式。目前使用较多的是前两种。 1.螺旋弹簧式输料机选择螺旋弹簧式输料机时,要根据鸡舍的跨度、鸡笼与喂料器的配置形式、
  输料设备是储料塔和舍内喂料设备的连接纽带,其作用是将储料塔的饲料输送到舍内喂料机的料箱中。输料机有以下几种:螺旋弹簧式、螺旋叶片式、链式。目前使用较多的是前两种。 

  1.螺旋弹簧式输料机 选择螺旋弹簧式输料机时,要根据鸡舍的跨度、鸡笼与喂料器的配置形式、饲养鸡只数和每日喂料次数来选用,它不仅可以与储料塔配套使用,而且在无储料塔时,也可与储料间或小型储料仓配套使用。它的主要工作部件是一根空心螺旋弹簧,在电机驱动下高速旋转,将储料塔中的饲料送入鸡舍内,满足多台喂料机的需要。 螺旋弹簧式输料机在国内外使用较广,其结构简单,由电机、皮带轮带动空心弹簧在输料管内高速旋转,将饲料送放鸡舍,通过落料管依次落放喂料机的料箱中。当最后一个料箱落满时,该料箱的料位器起作用,切断电源,输料机停止输料。反之,当最后那个料箱中的饲料减少到某一位置时,料位器重新接通电源,输料机又重新开始工作。 主要技术参数:输料能力1~1.5t/h;工作转速300~500r/ min;弹簧外径60mm;弹簧螺距60mm;输料形式30°倾斜,输送后转入水平运送;输送距离10~20m;配套电机功率1.1kW。 

  2.螺旋叶片式输料机 主要工作部件为螺旋叶片。在完成由舍外向舍内送料时,一般需两台螺旋叶片式输料机来完成,其中一台完成倾斜输料作业,将饲料送入水平机和料斗内,再由水平输料机将饲料输送到喂料机各箱中。 主要技术参数:输料量500~800kg/h;配套动力0.55~0.75kW;主轴转速400~600r/min;螺旋叶片外径100~ll0mm。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