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绿壳蛋鸡饲料(二)

发布时间:2009-08-14  来源:
摘要:5.鱼粉、血粉 (1)鱼粉:鱼粉的代谢能值高,蛋白质含量高,品质好,赖氨酸、蛋氨酸含量高,精氨酸含量少。鱼粉中钙、磷、碘、硒含量丰富,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尤以维生素B2及维生素B12含量最丰富,还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D,并含有未知生长因子。日粮中用鱼粉很容易
  5.鱼粉、血粉 

  (1)鱼粉:鱼粉的代谢能值高,蛋白质含量高,品质好,赖氨酸、蛋氨酸含量高,精氨酸含量少。鱼粉中钙、磷、碘、硒含量丰富,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尤以维生素B2及维生素B12含量最丰富,还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D,并含有未知生长因子。日粮中用鱼粉很容易把氨基酸搭配平衡。

  (2)血粉:血粉中蛋白质含量高,赖氨酸含量最为突出,异亮氨酸含量很低,氨基酸不平衡,适口性差,用量不宜太多。 

  6.酵母粉 酵母粉为淡黄色,有酵母香味。粗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赖氨酸含量高,蛋氨酸含量低,蛋白质的消化率不高。维生素A含量少,B族维生素含量丰富,烟酸、胆碱、核黄素、泛酸及叶酸含量很高。维生素B12含量不高。使用酵母粉应补充蛋氨酸或与鱼粉合用,用量应控制在2-3%。

  7.食盐 食盐主要作用是刺激唾液分泌,促进消化,提供钠、氯离子以维持体液正常渗透压等。绿壳蛋鸡饲料中食盐的需求量为0.37%,若超过0.7%会出现生长抑制,甚至造成死亡。 

  8.石粉、贝壳粉、磷酸氢钙、骨粉、沙砾 

  (1)石粉:主要成分是碳酸钙,是补充钙最经济的矿物质原料。石粉粒度要求100%通过35目筛。 

  (2)贝壳粉:贝壳粉含钙量不低于33%,呈白色粉状或片状。 

  (3)磷酸氢钙:磷酸氢钙为白色或灰白色粉末或粒状,含磷16%以上,含钙21%以上。 

  (4)骨粉:骨粉是畜禽钙、磷的良好补充饲料,为黄褐色至灰白色粉末。使用时,要彻底杀菌消毒。 

  (5)沙砾:沙砾有助于研磨肌胃中的饲料。从2周龄起补喂,开始宜少;4周龄后,每周每只鸡5―8克。粒径以1.5-3.0毫米为宜。 

  9.维生素饲料 小型养鸡场和农户养鸡可充分利用青饲料以补充维生素的需要。各种绿叶蔬菜、豆科牧草以及胡萝卜、槐叶粉等都可作为维生素的良好来源。饲喂时应注意,以幼嫩时期和绿叶部分含维生素较多,最好2―3种青饲料混合饲喂。习惯用量可占精料的20-30%。 

  10.饲料添加剂 添加剂用量甚微,必须先用玉米、麦麸或石粉作扩散剂,预先混合后再放入配合饲料中,以免混合不匀,导致效果不佳或发生中毒。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