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榛鸡的饲养管理工艺

发布时间:2009-08-18  来源:
摘要:育雏期的饲养管理榛鸡属早成鸟,出壳后即睁开眼睛,羽毛干爽后就能自由活动。雏榛鸡刚孵出时,体重平均约为10克重,但体重增长速度迅速,一般1周龄体重约为15克;2周龄为32克;3周龄约58克;4周龄约97克;2个月龄200克,3个月龄为350克。雏榛鸡育雏前的准备与家禽相同
  育雏期的饲养管理 榛鸡属早成鸟,出壳后即睁开眼睛,羽毛干爽后就能自由活动。 雏榛鸡刚孵出时,体重平均约为10克重,但体重增长速度迅速,一般1周龄体重约为15克;2周龄为32克;3周龄约58克;4周龄约97克;2个月龄200克,3个月龄为350克。 雏榛鸡育雏前的准备与家禽相同。此阶段的饲养管理主要做好如下工作。 

  (1)育雏方式 一种是网上平面育雏,另一种是地面平南育雏。但不管哪种方式,30日龄后,只要室外气温适宜,便可放至室外地面活动。 

  (2)育雏温度 0-2日龄一般需36-37℃,以后每天下降0.3℃;2周龄后每天下降1℃,直至常温。 

  (3)育雏室内相对湿度 1周龄内室内相对湿度保持在60%-70%;2周龄以后相对湿度保持在50%-55%。 

  (4)光照 育雏阶段昼夜光照,但光照强度以榛鸡能看到吃食和饮水为度。 

  (5)饲养密度 以每平方米20只为宜。 

  (6)雏榛鸡饲养 1-6日龄喂开水泡过的小米(8分熟)加蛋黄,每天5、8、12、16时四次投料,除此之外,加喂切碎的青菜,如白菜、苦荬菜、婆婆丁等,及西红柿。 

  (7)雏榛鸡管理 搞好舍内卫生;5日龄后强弱分开饲养,对弱雏倍加关照;注意观察雏鸡精神状态、粪便、采食量及采食行为、呼吸、检查嗉囔的消化等情况,发现异常,及时采取应急措施。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