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锯末制作鸡饲料

发布时间:2009-08-18  来源:
摘要:养鸡除选择喂食一些全价饲料、青饲料,农副产品、土杂粮、幼虫等外,还可选择喂食用锯末制作的饲料。用锯末制鸡饲料,需三个步骤: 一、消毒 筛去锯末中夹杂的刨花、小木棍、铁钉等杂物,同时用小孔筛去泥土,用0.05%的高锰酸钾溶液消毒,方法是:将预先配好的高锰酸钾
    养鸡除选择喂食一些全价饲料、青饲料,农副产品、土杂粮、幼虫等外,还可选择喂食用锯末制作的饲料。用锯末制鸡饲料,需三个步骤:
  
  一、消毒
  
  筛去锯末中夹杂的刨花、小木棍、铁钉等杂物,同时用小孔筛去泥土,用0.05%的高锰酸钾溶液消毒,方法是:将预先配好的高锰酸钾溶液倒入装有锯末的缸内,使溶液没过锯末10~15厘米,搅拌5分钟左右后将锯末取出、沥干。
  
  二、发酵
  
  将消毒后的锯末装入池或缸内,分层压实,每装15~20厘米用喷壶喷洒30至40摄氏度的温水一次,每10公斤锯末需喷水12~14公斤,池或缸内装满后上压重物,3~5天后即可打开使用。冬季发酵要在室内进行,并保证室温不低于15℃。
  
  三、配料
  
  发酵好的锯末使用前需先用锅煮40~50分钟,滤去水后每10公斤锯末加植物油200克、食盐150克、味精15克和30%~50%的能量饲料,拌匀即可。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