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奶牛夏管抓六点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饮夏季天气炎热,奶牛的饮水量增多,要保证水槽不断水,保持饮水新鲜、清洁、卫生,并适量往其中添加一些食盐。 喂夏季应尽量多饲喂奶牛一些利于消暑降温的青绿多汁饲料,少喂能量饲料。 补夏季,白天天气炎热,奶牛食欲减退,而夜间温度相对较低,可在夜间补饲,以增加
    饮 夏季天气炎热,奶牛的饮水量增多,要保证水槽不断水,保持饮水新鲜、清洁、卫生,并适量往其中添加一些食盐。

    喂 夏季应尽量多饲喂奶牛一些利于消暑降温的青绿多汁饲料,少喂能量饲料。 

    补 夏季,白天天气炎热,奶牛食欲减退,而夜间温度相对较低,可在夜间补饲,以增加奶牛的采食量。 

    吹 加强通风,保证牛舍凉爽干燥,有条件的,可安装电风扇吹风,降低牛舍温度与湿度。

    遮 牛舍朝阳的门窗要遮阳,运动场最好选在树荫下。没有树荫的运动场,要搭设凉棚遮阳。 

    灭 夏季蚊蝇滋生,影响奶牛休息。因此,夏季要定期对牛舍内外用5%的来苏儿溶液喷洒消毒,并填平脏水坑,消除蚊蝇滋生的场所,排除蚊蝇干扰,让奶牛好好休息。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