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如何提高黄牛冷配受胎率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1.养好母牛营养不足,母牛体重损失严熏,会降低母牛受胎率。如蛋白质营养缺乏,则血液量大减,致使脑下垂体和卵巢营养供应不足,激素分泌量减少,使母牛不能正常发情。 2.优质精液耍有品质良好的精液,冷冻前精液精子活力应不低于0.6;解冻后活力不低于0.3,而且冷
    1.养好母牛  营养不足,母牛体重损失严熏,会降低母牛受胎率。如蛋白质营养缺乏,则血液量大减,致使脑下垂体和卵巢营养供应不足,激素分泌量减少,使母牛不能正常发情。

    2.优质精液  耍有品质良好的精液,冷冻前精液精子活力应不低于0.6;解冻后活力不低于0.3,而且冷冻精液都应当时解冻,当时使用,最好不超过1小时。

    3.适时输精要掌握好母牛输精“火候”,母牛排卵时间一般在发情终止后7-10小时。在排卵前0~12小时,即在发情终了后3-4
小时内输精最为有利。

    4.熟练掌握输精技术必须采用直肠把握输精法,而且输精部位要达到子宫颈深部5厘米以上。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