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淘汰老残牛的育肥技巧

发布时间:2009-07-06  来源:
摘要:老残牛育肥,是充分发挥牛的生产性能,提高养牛经济效益的一项有效措施。在育肥前首先给牛驱虫和预防接种,而后采取强度育肥,即在短期内(80天~100天)达到育肥目的。 淘米水加米糠育肥 每日每头牛用淘米水20千克~30千克,加入米糠2千克~3千克,混合后喂牛,其他常规饲料
    老残牛育肥,是充分发挥牛的生产性能,提高养牛经济效益的一项有效措施。在育肥前首先给牛驱虫和预防接种,而后采取强度育肥,即在短期内(80天~100天)达到育肥目的。

    淘米水加米糠育肥

    每日每头牛用淘米水20千克~30千克,加入米糠2千克~3千克,混合后喂牛,其他常规饲料让牛自由采食,日增重1千克左右。

    酒糟加精料育肥

    每日每头牛用酒糟10千克~15千克,混以玉米等精料1千克~1.5千克喂牛,其他常规饲料让牛自由采食,日增重1千克~1.2千克。

    豆腐渣加玉米糠育肥

    每日每头牛用豆腐渣10千克~15千克,玉米糠1.5千克~2千克,加入切碎的干鲜草适量,混合喂牛,日增重可达1千克以上。

    为了更好地提高老残牛的育肥效果,在育肥期间,养殖户要保证育肥牛有充足的反刍时间,饲喂的水草要均匀,秋季育肥效果最佳,冬季牛舍室温应保持在8℃以上。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