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尿素喂牛羊十忌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一、忌喂量过多尿素的喂量以占畜体重的0.02%―0.05%,或者每10公斤体重每天喂2克为宜,严格控制喂量,以防中毒。 二、忌1天的喂量1次喂给应分2―3次喂给。 三、忌单独饲喂一般每公斤尿素可加10公斤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其中淀粉应占多半。 四、忌拌料不均匀尿素加入饲料
    一、忌喂量过多尿素的喂量以占畜体重的0.02%―0.05%,或者每10公斤体重每天喂2克为宜,严格控制喂量,以防中毒。

  二、忌1天的喂量1次喂给应分2―3次喂给。

  三、忌单独饲喂一般每公斤尿素可加10公斤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其中淀粉应占多半。

  四、忌拌料不均匀尿素加入饲料中一定要拌均匀,可以先用湿精料拌好后,再和粗料拌匀。

  五、忌将尿素溶于水后喂饮这样使尿素分解过快,易引起畜体中毒。

  六、忌畜体在饥饿或空腹时喂给防止机体吸收过快引起中毒。

  七、忌喂后马上饮水喂完尿素后,先喂些青料,过一段时间再饮水。

  八、忌与大豆、豆饼、苜蓿、胡枝子种子、苕子等一起饲喂这些饲料中含有脲酶,能加快尿素分解,一起饲喂易引起中毒。

  九、忌喂喂停停尿素连续饲喂,效果明显,时喂时停不但效果不佳,而且影响消化。

  十、忌喂给病畜和幼畜病畜和幼畜代谢功能较差或障碍,所以不宜喂给尿素。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