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奶牛产后易患血红蛋白尿病

发布时间:2009-06-22  来源:
摘要:在奶牛的饲养过程中,有的常给其饲喂大量的油菜、萝卜和甜菜等青绿多汁饲料,出现了奶牛产后排出大量血红蛋白尿的情况。这是啥原因呢?主要是由于油菜、萝卜、甜菜等含磷量过低所引起的。此病多发生在夏秋奶牛产后3周左右。其主要症状为病牛排尿次数增多,尿液呈酱油色
    在奶牛的饲养过程中,有的常给其饲喂大量的油菜、萝卜和甜菜等青绿多汁饲料,出现了奶牛产后排出大量血红蛋白尿的情况。这是啥原因呢?主要是由于油菜、萝卜、甜菜等含磷量过低所引起的。此病多发生在夏秋奶牛产后3周左右。其主要症状为病牛排尿次数增多,尿液呈酱油色、葡萄酒色、暗红色乃至黑色,均匀透明,镜检见不到红细胞。

    防治:①对奶牛要进行科学喂养。最好喂给全价的配合饲料。②发病后的病牛立即停喂含磷低的油菜、甜菜等饲料,增喂骨粉、石粉、豆饼、麸皮等含磷丰富的饲料。③磷酸二氢钠100克,一次内服,每天1次,连用5天~7天。④20%磷酸二氢钠500毫升,一次静脉注射,每天1次,连用5天~7天。⑤3%次磷酸钙1升,一次静脉注射,每天1次,连用5天~7天。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