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饲养生长牛应注意的问题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1)、能量和蛋白质根据生长牛的营养需要特点,可以用中等质量的粗饲料或青贮满足其能量需要量。生长牛的蛋白质需要量应该用精料补充料或优质豆科牧草来满足。例如,一头体重225公斤的生长牛,可以用0.45公斤含41%粗蛋白质的补充料或1.5公斤苜蓿满足其一半的蛋白质需要量
    (1)、能量和蛋白质  根据生长牛的营养需要特点,可以用中等质量的粗饲料或青贮满足其能量需要量。生长牛的蛋白质需要量应该用精料补充料或优质豆科牧草来满足。例如,一头体重225公斤的生长牛,可以用0.45公斤含41%粗蛋白质的补充料或1.5公斤苜蓿满足其一半的蛋白质需要量,另一半则由粗饲料提供。若按全价日粮计算,当生长牛的日增重在0.7公斤以下时,日粮蛋白质含量为10.5%,当日增重在0.7公斤以上时,日粮蛋白质含量为11.0%。

    (2)、无机盐和维生素  无机盐和维生素对生长牛的发育很重要,对以喂粗饲料为主的生长牛,应注意钙磷平衡。体重225公斤以下的生长牛,饲粮的钙含量为0.3%~0.5%,磷含量为0.2%~0.4%,体重225公斤以上的生长牛,饲粮的钙含量为0.25%,磷含量为0.15%。秋季断奶犊牛的维生素A贮存量很少,因此,断奶后应给每头牛瘤胃内或肌肉内注射50万~100万国际单位维生素A。现在常将矿物元素等制成“舔砖”或“舔盐”的形式,既保证牛最大舔食量时不发生中毒,又能满足牛的营养需要。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