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糟渣饲料喂牛注意啥?

发布时间:2009-11-18  来源:河南科技报
摘要:糟渣饲料是指以淀粉类为主要原料,经粉碎、过滤、发酵等加工处理后的剩余物,如酒糟、酱渣、粉渣等。这些饲料均可喂牛,但应注意以下几点:

  糟渣饲料是指以淀粉类为主要原料,经粉碎、过滤、发酵等加工处理后的剩余物,如酒糟、酱渣、粉渣等。这些饲料均可喂牛,但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与其他饲料合理搭配,以满足牛的营养需要。

  二、饲喂时应先喂糟渣饲料和其他粗料,后喂精料。每天喂糟渣饲料3~5次,精料分早晚各喂1次。

  三、糟渣饲料的温度对牛的采食量有影响。一般来说,以其温度在25℃~30℃为佳。

  四、需要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肉牛开始育肥时用维生素A15万国际单位、维生素D320万单位、维生素E10毫升,一次肌肉注射。隔2~3个月再每月注射1次,育肥结束前1个月停止注射。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