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如何给奶泻犊牛补充体液

发布时间:2010-03-10  来源:网络转载
摘要:犊牛腹泻是引起脱水和酸中毒最常见的重要原因,体液疗法是矫正脱水和电解质紊乱,恢复牛体机能最重要手段。奶泻犊牛在禁食期间,可饮服糖盐水,以补充体液。方法是把烧开灭菌的温水,在每千毫升水中加入2汤匙白糖和2克~3克食盐,溶化后当水饮牛,不限量,自由饮用。


犊牛腹泻是引起脱水和酸中毒最常见的重要原因,体液疗法是矫正脱水和电解质紊乱,恢复牛体机能最重要手段。奶泻犊牛在禁食期间,可饮服糖盐水,以补充体液。方法是把烧开灭菌的温水,在每千毫升水中加入2汤匙白糖和2克~3克食盐,溶化后当水饮牛,不限量,自由饮用。能及时补充因奶泻而失去的水分和盐,还能促进肠道废物和毒素的排出。如能饮牛口服液盐(盐3.5克,小苏打2.5克,氯化钾1.5克,糖20 克,溶于1000毫升水中),补充和调解电解质平衡,解毒和治疗奶泻的效果更好。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