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会讯 > 图们市召开2010年全市畜牧业经济会议

图们市召开2010年全市畜牧业经济会议

发布时间:2010-03-29 14:01  来源:第一食品网
摘要:3月25日,图们市畜牧业经济工作会议在图们市水利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市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州畜牧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9年牧业工作成果,表彰奖励2009年度牧业三年攻坚先进单位,安排部署今年畜牧业重点工作任务。

3月25日,图们市畜牧业经济工作会议在图们市水利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市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州畜牧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9年牧业工作成果,表彰奖励2009年度牧业三年攻坚先进单位,安排部署今年畜牧业重点工作任务。副市长鲁作猛、各镇分管农业副镇长、市供销合作社、安华农业保险公司及畜牧兽医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大会。图们市畜牧兽医局局长朴润哲全面总结了2009年全市畜牧业工作并对2010年全市畜牧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副市长鲁作猛就加快现代牧业发展,推进牧业三年攻坚,如何加快发展延黄牛产业做了重要讲话。会上分别签订了2010年度畜牧业加快发展三年攻坚战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对2009年度全市畜牧业工作4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奖励。

  会议指出,2009年,是图们市畜牧业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一年,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畜牧业部门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畜牧业稳定发展、农牧民持续增收目标不动摇,切实加大对农牧业科技的指导和服务力度,实现了畜牧业生产平稳发展,畜牧养殖业效益凸显,畜牧业科技服务化水平进一步提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高,惠牧政策落实力度加大,农牧民收入稳定增长,政风行风建设进一步加强。为农牧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全市牧业产值达到7700万元,同比增长13.2%。

  会议强调,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牧业三年攻坚的重要突破年,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着力做好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以全年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为目标,认真抓好重大动物疫情监测和应急防控,动物标识及疫病可追溯体系建设工作,保障动物卫生安全。

  二是强力推进延边黄牛、延黄牛重点产业突破性发展。认真落实州政府出台的《延边黄牛管理条例》、《禁止宰杀能繁母牛的通告》精神。一是以长安延边黄牛扩繁基地镇、月晴延边黄牛保种区建设为重点,加大延边黄牛繁育力度,通过黄牛大赛等活动,大力宣传图们牛。二是提高养牛标准化水平,积极筹集资金加大养牛小区建设,逐步推进延黄牛高档生产技术。三是充分把握牧业担保资金倾斜于养牛业的有利时机,办好牧业贷款、养牛保险等,做好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作用,加快养牛基地建设,提高养牛整体水平。

  三是大力推动畜牧业产业园区和规模养场建设。重点扶持图们市牛、鹿、鹌鹑三大园区建设的同时,积极争取惠牧资金,把项目资金重点放在标准化生产上,使牧业小区建设实现一个新的突破。重点帮助企业在科技攻关、深度开发、规模扩张、品牌塑造和市场开发上实现突破,改造企业基础设施条件,拓展深加工项目,解决市场开发能力差、带动功能薄弱等突出问题。

  四是大力推动草原保护工作和饲料产业发展。进一步强化牧业用地保护力度,结合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完善草原承包责任制;大力开展人工种草、草场围栏建设,改善草原生态;加强对委托牧业用地监管,不得改变牧业用地用途;加大草原执法监管力度,坚决查处破坏草原违法案件,有效恢复草原植被;抓好草原防火宣传工作,保证无重大草原火灾发生;加大粗饲料加工利用,青贮玉米种植、收贮等工作,做好各项服务。

  五是科学规范地抓好畜牧合作经济组织建设。按照《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和《畜牧法》的规定,抓好岐丰砚牧业合作社、富岩鹌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实体型牧业经济合作组织提升合作功能,总结经验,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全面推广。

  副市长鲁作猛重点针对延黄牛产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利用良好的群众基础、家畜繁殖改良技术优势及国家、省、州、市惠牧资金等优势,把延边黄牛产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二是积极谋划延黄牛产业做大做强。通过支持鼓励农民扩大生产和规模、引进龙头企业开发延黄牛产品,进行延黄牛产业深加工,培育延黄牛肉质品牌;鼓励机关干部职工发展股份牧业等方式发展延黄牛产业。三是强化服务,为黄牛产业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充分利用养牛保险、养牛贷款等政策扶持养牛户。同时做好黄牛繁殖改良、疫病防控和草原管理等方面工作。(图们市畜牧兽医局)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