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业搜索

巧除果蔬残留农药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2-03-02 14:12  来源:青海日报
摘要:淘米水浸洗:淘米水中含有生物碱,对于多种农药有很好的除毒作用。具体做法是:将蔬菜或瓜果浸泡在淘米水中约10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现代农业出于产量、病虫害的考虑,普遍大范围、大规模地使用各种农药,农药很容易残留在蔬菜或瓜果上,现介绍以下几种消除残留农药的方法,你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试用:

  1、淘米水浸洗:淘米水中含有生物碱,对于多种农药有很好的除毒作用。具体做法是:将蔬菜或瓜果浸泡在淘米水中约10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2、苏打水浸泡:先将蔬菜或瓜果用清水洗净,放入盆内,加入足够的水,再放入适量食用小苏打搅拌均匀,浸泡10分钟;倒去浸液,再以流动的清水冲洗。

  3、洗涤剂洗,将果蔬浸泡在放有少量洗洁精的水中约30分钟,再用清水冲洗。但千万不能用洗衣粉清洗蔬菜水果。

  4、热水速洗:将蔬菜或瓜果浸泡在80C以上的热水中约2分钟,再用清水冲净。

   现在有一些超市里,已经辟有“绿色食品”的专柜,声明所出售的蔬菜水果都是没有经过农药的喷洒,用纯天然的方法种植出来的,安全无毒。这些“绿色食品” 自是价格不菲。如果你认为自己有这个经济实力,当然可以购买这类蔬果。但是一定要去大的超市,要注意看是否附有有关单位的证明,确保是无农药种植的,以免 受骗。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