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业搜索

失效农药鉴别方法

发布时间:2013-02-22 17:07  来源:金农网
摘要:直接观察法 液剂静剂后,出现了明显的油水分层,或者絮状悬浮状态沉淀,均属失效变质的表现。可显性粉剂、粉剂、颗粒剂不论颜色如何,若受潮无药味或有霉酸异味,药粉呈团块,放一点到薄纸上,很快会使纸张潮湿且痕迹扩散,则药效基本丧失。

  一、直接观察法 液剂静剂后,出现了明显的油水分层,或者絮状悬浮状态沉淀,均属失效变质的表现。可显性粉剂、粉剂、颗粒剂不论颜色如何,若受潮无药味或有霉酸异味,药粉呈团块,放一点到薄纸上,很快会使纸张潮湿且痕迹扩散,则药效基本丧失。

  二、可湿性粉剂水悬浮法 可取药50克,倒入玻璃容器内,加少量清水调成浆糊,然后加清水搅拌均匀,静置于桌面,细心观察其变化,未变质的农药粉粒,悬浮于水面的性质好,沉淀的速度慢、数量也少,否则多为程度不同的失效。

  三、液剂、乳剂加热法把可疑液剂或乳剂连瓶放入温热水中,待吸热后,没有变质的农药,其沉淀物会慢慢溶化,混为一体,反之均为失效农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