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业搜索

农药制作的重要环节:农药加工

发布时间:2013-02-22 17:09  来源:新农网
摘要:农药加工是农药工业体系的重要环节,也是农药商品化的最后一步。由于单位面积上需用原药量甚少,一般每公顷仅需用数十至数百克,加之原药中绝大多数不溶于水,又难以被直接粉碎而使用,因此欲使这样极少量的原药分散到如此大的面积上,就必须将原药加工成制剂,提高分散

  农药加工是农药工业体系的重要环节,也是农药商品化的最后一步。由于单位面积上需用原药量甚少,一般每公顷仅需用数十至数百克,加之原药中绝大多数不溶于水,又难以被直接粉碎而使用,因此欲使这样极少量的原药分散到如此大的面积上,就必须将原药加工成制剂,提高分散性后方可有效、经济和安全地使用。对于大多数农药来说都必须将原药调制生产成可以使用的各种产品,此过程被称为农药加工。农药加工产品的总称为农药制剂,制剂的具体形态称为剂型,因此,剂型的好坏直接影响农药的应用和效果。

  一种农药原药应当加工成何种剂型、制剂,应从节省用药、有利于提高药效和理化性质的稳定性,以及使用更安全、更方便等方面考虑,涉及它在生物靶体上的分布、吸附、展布、渗透、转移、滞留  。等多方面因素,这些都与农药原药在制剂中的分散度及其施用后在生物靶标上的分散度有关,除个别情况外,均要求农药制剂在生物靶体上有高度或较高度的分散性。所以,农药的分散度是农药加工和农药应用中的基本理论和技术之一。当今农药加工机械的改良、创新、农药辅助荆的研镧与利用、新药械的发明以及施药技巧的提高等争往往都是围绕农药分散度而展开的。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