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业搜索

质检农资打假 查获7吨伪劣农药

发布时间:2012-04-17 16:01  来源:南方农村报
摘要:国家质检总局4月15日披露,为保障粮食安全,中国质检系统加大农资打假力度,今年1-3月全国质检系统共查处各类农资违法案件1123起,涉案货值1476万元人民币。

  南方农村报讯 国家质检总局4月15日披露,为保障粮食安全,中国质检系统加大农资打假力度,今年1-3月全国质检系统共查处各类农资违法案件1123起,涉案货值1476万元人民币。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组织河北、江苏、山东等地质量技术监督局对16个涉嫌制售假冒伪劣农药的生产企业开展第二轮执法打假集中行动,现场查获涉嫌假冒伪劣农药7000余公斤,并端掉了一个违法生产有毒农药多效唑的黑窝点,这是继今年3月8日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开展质检利剑农资打假9省联动活动后的又一次全国性行动。此次行动重点打击农药产品无标准、无证生产和化肥产品有效含量不足等违法行为。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