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业搜索

温岭农林局生物农药免费送下乡

发布时间:2012-04-09 16:19  来源:温岭新闻网
摘要:上周,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的工作人员把18箱用于预防松毛虫、松墨天牛等害虫的“球孢白僵菌粉炮”送到了常年松毛虫发生较为严重的城南镇山岙村。

  本网讯(记者陈晓)上周,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的工作人员把18箱用于预防松毛虫、松墨天牛等害虫的“球孢白僵菌粉炮”送到了常年松毛虫发生较为严重的城南镇山岙村。

  球孢白僵菌是一种广谱性寄生真菌。白僵菌高孢粉是国家林业局推广的高效生物杀虫剂之一,可广泛应用于森林、蔬菜、旱地农作物害虫等,对人畜和环境比较安全,害虫一般不易产生抗药性,可与某些化学农药(杀虫剂、杀螨剂、杀菌剂)同时使用。

  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站长奚小华介绍,多年来,国内应用的白僵菌高孢粉对近40种农林害虫防治有效,目前我市主要针对松毛虫、松墨天牛、竹蝗、美国白蛾、杨小舟蛾等使用。

  今年,市农林局通过公开招标采购到2.4万支“球孢白僵菌粉炮”,可防治8000亩的森林面积,将陆续发往全市各镇(街道),并争取在一周内发放完毕。同时,奚小华还特别提醒:粉炮宜在雨后初晴湿润、气温10℃以上施工为好。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