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业搜索

茶陵:严查低含量草甘膦 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2-06-08 16:58  来源:红网
摘要:6月6日,茶陵县农业局组织农业执法大队、植保植检站、农药监管站等多个部门共同出动,对县城及周边乡镇的所有农资经营户展开大清查行动,一经发现低含量草甘膦水剂马上进行封存、严厉查处,强制退市。

  红网茶陵站6月8日讯 (通讯员 曾娜) 6月6日,茶陵县农业局组织农业执法大队、植保植检站、农药监管站等多个部门共同出动,对县城及周边乡镇的所有农资经营户展开大清查行动,一经发现低含量草甘膦水剂马上进行封存、严厉查处,强制退市。



查处现场
 
查处现场
 
清退不合格产品
 
清退不合格产品

  为防止低含量草甘膦水剂中大量有毒有害物质对土壤盐碱化和板结,污染环境,造成人畜慢性中毒,农业部于2009年12月发布第 1158号公告,停止批准低含量草甘膦水剂登记,截止2011年12月底,有效成分含量低于30%的草甘膦水剂必须全面退出市场。接上级指示后,茶陵县 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执行公告精神。从今年3月以来,由县农业局副局长郭祥宝带领农业执法大队、植保植检站、农药监管站多部门共同出动,组织开展 了草甘膦水剂专项大清查行动。对全县20个乡镇的农资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排查,不放过、漏过一个农药经营门店。一经发现低含量草甘膦水剂马上进行封存、严厉 查处,强制退市。

  截止目前,共出动农业执法人员130人次,执法车辆22辆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120余家,封存禁销草甘膦360余件。该项清查行动,有效确保了农药使用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清查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