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业搜索

湖南湘阴县强化措施到位 打好中晚稻病虫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2-08-20 09:03  来源:湖南农业信息网
摘要:湖南湘阴县强化措施到位 打好中晚稻病虫防控攻坚战

  湖南全省中晚稻病虫防控紧急会议后,湘阴县在县政府主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再动员、再部署,强化措施到位、技术入户,力保全县粮农生产实现“九连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了重大病虫预警与防控指挥部,制订了应急预案,各乡镇相应成立指挥所,必要时,启动应急预案。湘阴周刊、湘阴电视台、湘阴县政府信息网开辟专栏发布病虫防治信息和技术。同时,由县政府安排专项资金,对全县水稻普治的重大病虫害,每次印发15万份《病虫防治通知》,保证全县种田农民人手1份。

  二是加强预警监测。县农业局安排植保站6人全力做好定点测报、大面调查等工作。各乡镇农技站专职植保员,及时向植保站汇报田间病虫发生调查情况。对每次病虫防治对象、范围、时间、推荐用药等技术内容实行专家会商制度,确保病虫防治技术准确无误。

  三是强化技术入户。县农业局由植保专家刘晖同志牵头,安排专车到全县19个乡镇、粮食高产创建万亩示范片、病虫专业化防治组织、种粮农民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巡回进行水稻病虫防治技术培训,做到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安全用药,同时推介低毒生物农药,保护生态,保护天敌,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四是加强农药市场监管。由农业执法大队对全县所有农药经销门店进行拉网式排查,杜绝高毒、高残留和不利于水稻天敌保护的农药使用到水稻田,确保全县农民用上放心药。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