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甜菜蛇眼病有哪些症状,其危害程度怎样?

发布时间:2010-05-23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摘要:  甜菜蛇眼病一般发生在生理老熟的叶片上,先产生褐色圆形小点,以后逐渐扩大,后期形成直径2―10毫米的同心轮纹环,中心环后期变成灰
  甜菜蛇眼病一般发生在生理老熟的叶片上,先产生褐色圆形小点,以后逐渐扩大,后期形成直径2―10毫米的同心轮纹环,中心环后期变成灰白色薄膜,有助破裂成洞,圆形轮纹环愈向外颜色愈深。病斑后期产生黑褐色的小颗粒为分生孢子器,整个病斑类似蛇眼状,所以叫蛇眼病。
  
  甜菜蛇眼病在甜菜种植区均有发生,一般在6月中旬开始出现病斑,7月初为发生盛期,8月中旬后停止蔓延。因为本病主要发生在老龄叶片上,所以给甜菜生产上造成的损失较小。

  采种株5月下旬开始发病,主要发生在叶片和花枝上,使种球带菌成为来年传染源。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