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蛇目菊 小波斯菊 金钱菊 孔雀菊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别名:小波斯菊,金钱菊、孔雀菊 科属:菊科金鸡菊属 形态特征: 一、二年草本植物. 基部光滑,上部多分枝,株高60一8Ocm。叶对生,基部生叶2一3回羽状深裂,裂片呈披针形,上部叶片无叶柄而有翅,基部叶片有长柄。头状花序着生在纤细的枝条顶部,有总梗,常数个花序组成聚
    别名:  小波斯菊,金钱菊、孔雀菊

    科属:  菊科金鸡菊属

    形态特征:

    一、二年草本植物.

    基部光滑,上部多分枝,株高60一8Ocm。叶对生,基部生叶2一3回羽状深裂,裂片呈披针形,上部叶片无叶柄而有翅,基部叶片有长柄。头状花序着生在纤细的枝条顶部,有总梗,常数个花序组成聚伞花丛,花序直2-4cm。舌状花单轮,花瓣 6-8枚,黄色,基部或中下部红褐色,管状花紫褐色。总苞片2层,内层长于外层。花期6至8月,瘦果纺锤形。

    产地:  

    蛇目菊原产美国中西部地区,我国部分地区广为栽培。

    生长习性:
    
    性喜阳光充足,耐寒力强,耐干旱,耐痞薄,不择土壤,肥沃土壤易徒长倒伏,凉爽季节生长较佳。

    蛇目菊较耐寒,不喜酷热,耐旱性好,耐贫瘠。适应能力强。

    应用:

    适应布置花境或丛生于绿地,作为地被植物任其自播繁衍。管理粗放,生长健壮。

    花色艳丽而醒目,使优秀的景观花卉之一。

    高秧蛇目菊可栽入园林隙地,作地被植物任其自播繁衍;可作切花。入药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