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柑橘蛇眼蚧斑翅跳小蜂(林圆蚧花翅跳小蜂)的防治方法

发布时间:2011-05-13  来源:广东星计划网
摘要:柑橘蛇眼蚧斑翅跳小蜂(林圆蚧花翅跳小蜂)的防治方法
[形态特征]成虫体长1.2-1.6毫米,全体具金属光泽。复眼大,棕褐色,颜面狭长,绿色,单眼呈锐三角形排列。中胸盾片绿色,密具网刻;小盾片铜绿色;胸部两侧及腹部褐色。触角11节,除5-6节黄色外,其余褐色。柄节扁阔,索节6节,前4节极短小,5-6索节显著增大。棒节3节甚膨大,长度约为6索节之和,各节上密生茸毛。前翅缘脉短,后缘脉短于肘脉,在缘脉与后缘脉处密生簇毛,故显得特别暗色。在肘脉下有一条向下斜走之秃带,内侧之翅毛粗长,在亚缘脉前端曲折处下方有一褐斑;在前翅的外端有多块龟甲状之黄色暗斑。足狭长,各足腿、胫节棕褐色、跗节长,黄色,产卵管明显外露。

[发生规律]本蜂在我国仅在浙江樟蚌圆蚧上发现有寄生。寄生率不高。

[保护利用]本蜂对抑制樟蚌圆蚧虫口远不及其他寄生蜂大,在生物防治园中可不作为重点保护利用种类。

养蛇技术相关资料: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