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怎样分辨蛇的公母

发布时间:2010-06-29  来源:四川农经网
摘要:正确分辨蛇的公母,进行合理搭配,是每个初养蛇户应该掌握的知识,分公母可有如下几个方面进行辨别。    1.看体色    大多数母蛇体色
正确分辨蛇的公母,进行合理搭配,是每个初养蛇户应该掌握的知识,分公母可有如下几个方面进行辨别。
  
  1.看体色
  
  大多数母蛇体色鲜艳,用手触摸较柔软,公蛇则体色稍差于母蛇,且性情凶猛、暴躁,母蛇则温顺一些。
  
  2.看头部
  
  母蛇头部多呈椭圆形,公蛇发怒时会呈明显的三角形。
  
  3.看有无交接器
  
  母蛇的尾部大多从肛门后骤然细下来,而公蛇则相反,因在肛门往下2~5厘米处藏着一对交接器(蛇鞭),所以公蛇尾部显得比母蛇粗。辨别公母最可靠的方法便是用力捏住蛇的性识别区。有交接器外翻突出的为公蛇,母蛇则没有。

养蛇技术相关资料: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