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关于蛇的投药方法

发布时间:2011-05-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摘要:关于蛇的投药方法
病蛇一般不主动采食,故应进行人工饲养。具体的方法如下:将器具消毒灭菌,如将注射器、薄竹片放在100℃水中浸泡10分钟后取出晾干,视蛇体大小,用注射器吸取适量的药液。灌药时一人右手抓住蛇颈,左手抓住蛇的下身,将蛇向上提起并稍拉直,以利药液下流。另一人左手拿薄竹片拨开蛇口,右手持注射器,将药物从口腔中注入。将喂过药的蛇放入蛇箱隔离观察,箱内置水盆。喂药后4小时之内未吐出,说明喂药成功;若4小时之内吐出,应补灌一次,此时注入量应减半,减半后不会再吐。

治疗时针对蛇体虚弱情况,同时投喂一些蛙、鼠类活饲料以补充营养。蛇虽患病,但毒腺内仍充满毒液,为安全起见,应戴猪皮手套,谨慎操作,防止蛇伤。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