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蛇场建造应注意哪些事项

发布时间:2011-05-13  来源:养殖商务网
摘要:蛇场建造应注意哪些事项
一个良好的养蛇场,应辟有宽敞的活动场所,即蛇类的运动场。但运动场内不能栽种爬藤植物,如爬墙虎?葡萄;带刺花木,如月季?蔷薇?玫瑰?仙人掌等;以防蛇类被藤蔓缠住难以脱身或带刺花木刺伤蛇的皮肤,重者引起溃烂,导致死亡。冬青的布荫效果虽好,但其枝条茂密?并拢严密,蛇一旦爬入其中,多被枝条套住,很难顺利爬出。因此,蛇场内最好不要种植上述植物。

蛇场内不管修建水沟还是水池,最好因地制宜。若水资源比较丰富,可建成流水式水沟。再者,水资源丰富的地方,蛇类吃的食物相对来说也比较丰富,且大多来自水中。但北方的多数地区常年干旱,水资源较南方来说比较缺乏,水中的蛇食(如蛙?杂鱼)有时难以保证供给,大多数是靠孵鸡场淘汰的小鸡来喂蛇,若一味采用水沟形式来供水,就会有一部分小鸡掉水沟里淹死,造成饲料上的浪费和损失。为避免这类现象的发生,可建造高于地面约10~15厘米的水池,就可以避免这些损失了。有条件者,还可以在建池的同时预留一个下放水泵的小坑,这样能使池中的废水排除得更快?更干净。

建造蛇场围墙时,一定要处理的光滑?结实,决不能留有小裂缝或小空洞,否则会导致蛇的外逃。因蛇类的伸缩能力特别强,只要是头部能够经过的地方,取身体通过不断地收缩也会随之钻出来。一旦发生有逃蛇现象发生,要及时查找并抹堵裂口或墙洞,杜绝此类现象的再次发生。

蛇场的排水口应建在低洼出或排水方便的位置,有利于废水外排或雨季排涝。排水口应焊制铁丝网,在放置前必须先刷两遍防锈漆,以防生锈蚀烂。为了防止小型蛇类或幼蛇从排”水口外逃,可将铁丝网在排水口处内?外各用一层,这样就很保险了.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