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种蛇入场前后的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1-05-13  来源:养殖商务网
摘要:种蛇入场前后的准备工作
种蛇入场前应对蛇场、蛇窝及墙体进行彻底消毒,特别是由鸡舍、猪圈、养狗场或其它动物养殖场改造而成的蛇场,更应该多消毒几次,以防病菌潜伏下来直接危害蛇群健康。此外,蛇场内的水沟、水池应提前诸如清洁干净的饮用水,有条件者还可将鲜活食物也一同放入,力求蛇一进场便能“吃上、喝上”,促其尽快适应新的环境。种蛇入场前一定要先行“药浴”,消毒后方可放入蛇场。

种蛇入场后,除固定进出的饲养人员外,其他闲杂人员或陌生人一律谢绝入内。因蛇类的嗅觉系统特别敏感,对不熟悉的异味有本能的排斥行为,这一点类似我们家养的狗。狗虽对主人百依百顺,但对陌生人入宅便会本能地狂吠不止或扑咬是同一个道理。此外,尽量保持蛇场周围的环境安静,检查蛇场四周是否有天敌存在等等,这些均是种蛇入场后必须做好的辅助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