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关于种蛇的运输器具和方法

发布时间:2011-05-13  来源:中国农业技术网
摘要:关于种蛇的运输器具和方法
  1.种蛇的装运器具

  装运蛇箱一般用长80厘米、宽50厘米、高25厘米的木箱,可装中等大小的蛇20条左右;短途运输和蛇体小则可多装5~10条;还可以使用装新鲜鸡蛋的塑料箱。要求装蛇器具透气、牢固、防逃和便于码垛装运。箱内应让蛇能够转动,一旦发现太挤应分装于几个大木桶运输。还应经常检查防止蛇被压伤或彼此咬伤,并应检查装运蛇的器具有无损伤,一旦发现问题,必须及时改装或修补。此外,装运蛇类的车船切不可与有损蛇体健康的化学物质混装,否则会导致大批蛇类死亡而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由于蛇有畏冷、怕热、忌脏的习性,因此,夏天运输切忌晒太阳,可用树枝遮盖,宜保持运输工具荫凉通风,炎热时可适当冲凉水降温。长途运输夏季宜2~3天转1次箱,春秋两季一般7~10天内不需要倒箱。冬天气温低要加温,如在箱内加入干草,草应切断,以防蛇被草缠绕致死,且隔6~7天转箱1次,转箱检查时如发现病残的蛇,应立即取出装到别的箱内或杀掉加工。

  若发现蛇身肮脏,应立即用清水冲洗,冲洗过的蛇,应待蛇身干燥后才可放回装运器具中,防止蛇皮受潮发生溃烂。装运蛇类时要特别谨慎,防蛇伤,一旦被蛇咬伤也不要惊慌失措,更不要急于奔跑,要仔细认真处理伤口,结扎被咬的部位后及时救治,以免发生意外。

  2.装运

  装运蛇必须按毒蛇与无毒蛇的不同种类和规格大小来分开箱装,可将种类及规格大小相等的同装一箱内,以防途中发生大蛇吃小蛇的现象;在装运多品种、多数量的蛇种时应在箱外做好标记,以防混淆箱内装蛇的品种和数量。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