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蛇养殖场的建造关键要素

发布时间:2011-05-13  来源:中国农业技术网
摘要:蛇养殖场的建造关键要素
蛇场又称蛇园,蛇场的建造,应建在通风、向阳、离住宅较远、有一定自然坡度、排水方便、长野草的地方。蛇场四周围墙一般建造1.6~2米的高度为宜,过低会引起大蛇借窜跳而外逃,尤其是身长的蛇,如乌梢蛇、王锦蛇、黑眉锦蛇、赤链蛇等。蛇场建得过高既挡阳光又不利空气流畅。围墙墙基1米深,以防老鼠打洞引蛇外逃。墙的所有内角需做成弧形,围墙大门设有两层。内门开向场内,外门开向场外。排水沟要有纱网罩住,防蛇外逃。蛇场内大部分面积为蛇的活动区,要建造假山,地面种植树木、药材、花卉等经济作物,营造自然生态环境,以便蛇类在该环境中游戏、觅食、排泄及蜕皮等。假山中也可建造一些蛇洞穴,使其潮湿、阴暗和凉爽,便于蛇在洞中栖息。根据蛇场的规模和养蛇计划,在园内要建造蛇房,或称蛇窝。蛇房多座北朝南,选择地势较高之处.可修建成地上式、半地下式或地下式;其形状可为圆拱形、方窖形和长沟形、地洞式均可。蛇窝洞一定要冬暖夏凉,特别是夏季,阴凉低温最重要,好让蛇在炎热的夏天有一个避暑休眠的低温住处,防止蛇夏季掉膘。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