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有关水蛇饲养方面的要点

发布时间:2011-05-13  来源:中国农业技术网
摘要:有关水蛇饲养方面的要点
人工养殖水蛇具有成本低,成活率高饵料来源广等优点。因该蛇对温度、湿度、饲养环境等的适应能力比较强,易管理,极好驯养,与其它蛇类相比没有危险性。故特别适宜初次养蛇或资金小的农民朋友。现将水蛇的饲养技术介绍如下。

  1、水源

  水蛇具有水生或半水生习性,因此在水蛇的活动季节里一定要保持充足清洁的水源,盛夏时节每7-15天彻底清池除垢一次。

  2、食源

  水蛇除喜食各种淡水杂鱼、泥鳅外,还喜欢黄鳝和各种蛙类应根据容易捕获的季节或水蛇的育肥特点按时投喂,尽量使投饵种类多样化,满足其生长的需要。大多数水蛇食欲旺盛,每隔4-5天便要摄食一次,一条重100-200克的水蛇,每次可吞食1-2条小杂鱼,多者可达3-4条。蛇进食后不要过分惊扰它,否则会将吞入腹中的食物反吐出来,对水蛇的生长极为不利应减少观望次数或谢绝陌生人入场参观。

  3、饲养密度

  人工养殖水蛇的适宜密度为每平方米12-15条,立体养殖时可适当多一些,但不宜超出适宜密度的2倍。

  4、消毒

  正常饲养条件下应每月消毒2-3次,采用喷雾和水泼的方法均可。因大部分水蛇喜欢白天饱食后聚集在一起晒太阳;外界温度达到32℃以上时成群抱团,只微露头部长时间浸在水中静栖。故消毒时应避开水蛇在外活动的高峰时段,最好选在清晨或傍晚,免其受惊扰。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