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幼蛇的冬养

发布时间:2011-05-13  来源:富阳农网
摘要:幼蛇的冬养
为了有效缩短蛇的育成周期,可以打破它的冬眠期。第一年的幼蛇因没有形成冬眠习性,可在保证幼蛇所需的温湿度条件及能够供应充足的活体小动物的条件下,进行冬季室内养殖,这就是幼蛇冬养。

幼蛇冬养的温度宜在20℃~28℃之间,温度应在50%~60%左右,大多采取人工灌喂混合饲料或流汁饲料的方法。一般5天~7天灌喂一次,喂时可使用中型(容量为20毫升)的钝头注射器,每次灌喂标有刻度的1小格~2小格。操作时需两人进行,一人持蛇握之不动,另一人轻掰蛇口进行灌喂。此型号注射器每吸满一管约喂蛇8条~10条,以后随着幼蛇的不断生长,可酌减至5条~8条,甚至更少。

为了得到充足的活体小动物,可以自己培育蟋蟀、蚯蚓、小白鼠、泥鳅、小杂鱼等,并可用自养鹌鹑、鹧鸪的蛋来喂养幼蛇。小白鼠繁殖快,易饲养,可引种培育后喂蛇。暖房繁殖蟋蟀也不失为一种好方法。要暖房放置一块麸皮、果皮、菜叶,再放些砖瓦,把捉到的蟋蟀放入,过些时候就会大量繁殖,到时可捉来喂蛇。

  冬养幼蛇的关键是保持夜间的温度不能过低。打破冬眠期不仅可以加快幼蛇的生长速度,还可明显减少初春幼蛇的死亡率,并对来年幼蛇的自行正常捕食有很大帮助。冬养期间除维持正常的温湿度外,还要定期检查幼蛇的健康状况,发现问题及早处理。如遇不能维持正常养殖的意外情况,应及早中止冬养,让其进入冬眠状态。

  来年春暖花开之际,将幼蛇放入小蛇场内单独饲养,过一段时间可将体形较长并健壮的幼蛇放入大蛇场并同其他蛇类一块养殖。若饲养的是毒蛇,必须单独养殖,不能与其他毒蛇一起混养。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